覺得人生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在不同人身上看到不同的歷程
看到每個人自己目標的追求與熱忱
最近除了工作專業的知識吸收外
開始也對一些可以算是老人們會唸的書集產生興趣
歷史本來是高中最不愛唸的科目 也因如此投入自然組懷抱
但是並不代表我對人文不感興趣 事實上現在反而還是比較愛社會科學的一切
常常想 現在年輕 所以代表資歷淺 在公司裡總是被視為年輕人要多磨練經驗尚待累積
其實心裡並不是很平衡 如果我飽讀經書 如果我成長歷程就是比別人早熟
如果說 我就是夠聰明夠世故 那還何謂一定要在歲數上加個0才代表你的經驗夠
你走一步我可以解讀你的下三步 就算我只有30歲 這算是經驗不足嗎
所以囉. 氣度心胸開闊就是必要的磨練, 市面上某本書在談人文素養 我覺得很諷刺
有個推薦序的作者就寫說 本書作者在看清明上河圖時 看得比我仔細 所以他的人文素養真是比我還好 真是用讚嘆兩字..我想如果所謂的人文素養還要這樣來比高下 那也就是太累一點 自古文人相輕 總是用價值觀判斷誰高深 那就不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t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