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Kogyo
是一間專門做椅子的廠商
主要是提供給馬自達的協力廠
目前只有外銷一個機構給Mexico廠
出口量不算高
所以基本上他們不是很想投資EDI
Janny第一個問題就問說他們對於這塊的budget是多少?
回答不出來,因為就是說太高了,不能投資
我馬上提供了一些數字, 我說你們的digital picking system做這麼大
只是一個EDI mapping service 錢花不下去喔
談半天
他們只是說會再研究
大概是不會go啦 因為PO只剩兩年, 新program大概也還沒談到吧, 我想
不過隨著時間, 去年Hikari Seiko也說不一定要做
結果這次conference他們是決定要做了 因為有拿到歐洲的訂單
------
NTN 基本上是ok的
有趣的是接口對應的sales窗口, 是個已經在NTN做35年的sales director
英文很溜, 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在chicago待六年 又在泰國待4年, 韓國待2年
真的是大企業才有的機會
 
想想要有global view, 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心裡該有個底
------
Sanyo
路上跟Janny說, 這個工廠在地圖上短短的, 我本來跟廠商說 我們可以坐火車回Shin-Kobe
因為那個州本市(Sumoto)好像地圖上有一條鐵路線還什麼的
結果還好沒有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因為州本在淡路島, 就是神戶外海, 那個名石海大橋才跨過得去 (運氣有點好 不知不覺經過了一個世界第一長的跨海懸背式吊橋)
一路開車花了一小時才到
我跟Janny說 他是外銷battery的
我們心裡都想著說 幹嘛一個電瓶要從日本送到美國 怪怪 這種東西應該都是找domestic廠商才對
後來進了廠區 才知道
高科技產品 沒話講, 不是只有battery 根本就是一整個電池模組 應該可以說是Escape Hybrid的心臟吧
看到這個 就覺得日本大廠 擁有的也許不是全部的市場 但可以確定的是 他們絕對可以掌握一下關鍵技術
本來那個部長一直搞不清楚我們到底來稽核什麼
解釋了半天
從懷疑的態度變成很感謝的態度  - 因為我說我是來幫你們的 省得你們target Q1 date會因為這部份被延遲
後來還很高興的幫忙泡咖啡 送禮物
大公司就是肯培養年輕人 一個年輕的傢伙 年紀應該比我小 英文比較ok 他說他有被派去美國駐點一年
所以瞭解美國那邊的公司狀況
後來Janny回來路上說 這個就是差別 我們現在愈來愈不可做這種外派的工作了
人才就會出現斷層了
心裡想著 這是一個競爭力開始遞減或遞增的訊息
自己很清楚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才是
Sanyo基本上也很ok, 最多就是要跟他多開幾次audio meeting吧 叫我再大老遠殺到淡路島我也不是很想了:P
-------
JTKET是一間很認真的日本公司 不管開大會小會 文件絕對是準備得很清楚 還裝訂好好的 這就是日本公司的文化
讓你覺得這像是一回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rett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